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务动态

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2 17:13


2021年111日,我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重点围绕“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陕西考察调研时、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局党组成员立足工作实际,分别开展研讨交流,对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工作思路。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着眼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奋勇当先、建功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会议要求,要从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需要等方面,深刻领会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一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做到带头学,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带动党员广泛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引导青年干部重点学。二是要培养务实担当作风。坚持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做“老实人”。三是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坚持原则不动摇,坚决克服不愿斗争、不敢斗争、不会斗争等问题。四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严格要求变为自觉,抓好“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和经常性廉政警示教育,做到抓早抓小,及时提醒。五是要注重学习实践结合。做到结合理论学、结合工作学、结合实践学。

局党组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