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务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四个聚焦”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6 16:5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党组坚持学史力行,始终将学习党史与推动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实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提出9项具体工作任务。坚持处着眼,扎实处入手,努力挺进精心部署、持续发力,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挖掘工作“深度”

一是我局启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4G网络覆盖工程,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207个4G基站(其中海岛站7个),推进4G网络向农村、海岛纵深覆盖,进一步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全力支撑乡村振兴用网需求为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工作提供坚实网络基础二是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进一步巩固拓展我局扶贫点朝阳市建平县马场镇新立屯村脱贫攻坚成果,大力配合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积极出资组织开展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建军节等活动,提升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村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推动乡村振兴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春季防火、春耕秋收、环境治理等工作。协调安装风电机座修建硬化路等,不断改善村内基础设施推进村粉条加工厂落地生产,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物质基础。

二、聚焦行业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工作“精度”

一是印发《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信访工作管理办法》,做到线上和线下同步发力,线上在局官网开通“网上信访”模块,优化信访系统,理顺办理流程,明确操作要求,更新操作人员,实现系统上对接企业完成调查取证,线下建成信访接待室并正式投入使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做好信访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工作解决1907个价格公示问题,18个运营商与物业签署垄断协议问题,116个运营商楼宇配套设施共享问题,15个第三方运营设置障碍问题,240个物业收费的问题,51个运营商宽带均未接入问题,处理1起伤害群众利益的投诉,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宽带提速降费梗阻问题三是持续压缩行政许可审批时限,法定6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办结推进一网通办,实现容缺受理“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跨地区码号备案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审批调整为即办件。推出多渠道主动提醒企业报送许可、码号年报等举措,进一步简政放权,助力辽宁营商环境建设。

三、聚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工作“温度”

一是印发《关于开展“爱老助老 暖心服务”便利老年人享受智能化产品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组织省内信息通信行业签署《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服务倡议书》 实现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省内家基础电信企业客服热线直连人工接听。营业厅均设立爱心专席,为老年人优先办理业务。1200个营业厅可为老年人上门办理业务开展老年人信息通信小课堂服务,现场为老年人解答使用智能手机中的困惑和疑问。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服务举措宣传,让老年人更好的享受信息化发展成果二是开展辽宁地区重点APP检测辽宁地区应用商店常态化监测工作,定期下发侵害用户权益的APP清单,配合对问题APP所有者开展整改组织召开APP企业政策宣贯和技术培训会议APP过度索权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聚焦筑牢安全根基,强化工作“力度”

一是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及时召开全省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会议推出十大举措”,从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强化营销渠道管理、加强自有渠道和人员管理、强化技术管控、构建联动机制、加强反诈中心力量、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等方面,从严从实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二是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基本完成建设,主要功能基本实现,目前安全平台接入网络总体流量为635Gbps,接入企业、园区或地市专线370条,覆盖企业总数2719家,为全省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