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务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3: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4月16日,我局机关第七党支部以“追寻先辈足迹,重拾红色记忆,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中共满洲省委于1927年10月成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最高领导机构的确立。在此期间,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不断壮大,以刘少奇、陈为人等多位同志为代表的中共满洲省委组织开展了多项工农兵及学生运动,对发展和壮大党的组织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共满洲省委成立期间也涌现出了杨靖宇、赵一曼等一大批优秀的革命英雄,也正是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为中国东北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党的建立与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刘少奇生平展区、刘少奇旧居、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陈为人办公和居住旧址等,追寻先辈足迹,重拾红色记忆,个人的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升华。通过本次活动,党员、积极分子都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