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务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五个一”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8-04 1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局党组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以上率下,丰富形式、精心部署,推出个一”举措,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全局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热潮。

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追寻初心使命

7月5日,我局开展“坚守初心迎百年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活动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2名新党员分享入党感想。为推动我局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我局获工信部、辽宁省表彰奖励的3名党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播放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宣传视频。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六届六中全会》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授“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员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保持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砥砺前行。

召开一场动员大会,凝聚思想共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省委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要求,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同志郑重发出动员令,切实引导全局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学出使命担当。坚决用总书记重要讲话引领辽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扛起使命担当。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上来,多措并举推进,彰显担当实效。

制定一份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方向

按照党中央和工信部党组、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我局组织召开党组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提出“五项具体举措”,从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个层级和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辅导授课、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入行。

召开一次党风廉政会,筑牢廉洁防线

7月21日,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李志成同志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自我革命历程及启示》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会议提出要定准“位置”,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政治意识;追求“更字”,筑实筑牢拒腐防变自我防线;强化“责任”,从严落实反腐倡廉责任机制。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促进我局干部队伍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参观一场主题展览,激发前进动力

7月2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同志的带领下,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党员干部职工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讲解,相互交流体会感受。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辽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