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务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纪检组有效开展局属事业单位财务和内控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14:03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强化对局属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按照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2022年5月至7月,我局纪检组3家局属事业单位财务和内控管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检查开始前,局纪检组认真制定印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和时间步骤,并由纪检组工作人员和第三方审计人员组成检查组。组织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李志成同志、检查组人员、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调监督检查重点,明确检查工作纪律和要求。

 

检查期间,检查组听取了被监督检查单位有关人员的汇报,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调查了解内部控制制度及执行情况,查阅了相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2021年度相关会计资料进行了专项审计,完成了专项监督检查的各项工作任务。

 

检查结束后,局党组会议听取局纪检组关于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同意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局纪检组以书面形式分别向3家被检查事业单位反馈检查发现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同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由3家被检查事业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主动认领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工作思路。会议要求对发现问题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对反馈意见全面梳理、逐条整改,做到问题见底清零,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贰过”。

截至8月初,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各项问题均已整改到位。通过本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防止和避免出现财务风险,不断健全各项内控制度,形成探索从源头上防范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的有力举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