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务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17:11


 

9月13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系统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辽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取得明显成效。推动“理论学习”达到新高度,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推动“调查研究”创造新深度,工作作风不断改进。确保“推动发展”展现新作为,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效激发。推动“检视整改”取得新成效,一批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推动“建章立制”实现新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省工作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要提升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省工作要求在辽宁信息通信业落地生根。二是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突出学以致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是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能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七种能力”,聚焦管局主责主业,在促发展、强监管、保安全上持续发力,更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深入践行“浦江经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持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毫不动摇巩固政治生态建设成果。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强化廉洁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持续营造“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机关文化。

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通报了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