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务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向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01 17:04

8月29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组向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部直属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正局长级)、部党组巡视办专职副主任冯海沧出席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听取部党组第一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部党组巡视组组长程晓明分别向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付旋主持向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讲话。

程晓明在反馈时指出,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积极履行核心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履行核心职能有差距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履行监督责任的意识和能力不强作风建设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弱项干部队伍建设统筹不够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实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程晓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紧扣中心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严字当头,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日常监督管理。三是加强统筹谋划,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地见效。一体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清仓见底,不断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

冯海沧强调,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严的基调,突出重点任务,注重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最严、最实的举措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冯海沧指出,要压实政治责任,党组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领重点难点问题,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加强整改过程监督,党组要定期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督促整改措施落实。要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纳入全局工作之中统筹部署,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把握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部党组工作要求,把落实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成果。

付旋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好、做扎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有力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际成效。局党组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工作,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全面推动辽宁管局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用担当作为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推动辽宁管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焕发新气象。

部党组第巡视组副组长徐波部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出席会议;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