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志成副局长赴丹东宽甸东港调研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8 16:49

为推动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建设,深入了解边疆偏远地区群众用网需求,更好建设农村信息通信网络、支撑数字乡村、乡村振兴,1223-24日,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志成一行赴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东港市调研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工作。

调研组先后与丹东市通管办,宽甸县人民政府、东港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当地军分区、边境管理等部门及基础电信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介绍全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开展情况,我省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特别是宽甸、东港地区的试点工程情况。通过各部门的介绍,了解了当地通信网络服务的需求建议。李志成当场安排有关企业制定方案、因地施策、加快推进,全力配合解决东港智慧渔业、智慧农业,宽甸智慧边防等需求

随后,调研组深入宽甸山区,实地走访青椅山镇赫甸城村普遍服务工程现场,查看了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开展的情况,测试通信网络质量向村民了解当地自然情况和通信服务感知,听取村民通信服务方面的需求要求。


调研走访中,李志成对下一步普遍服务和农村基础网络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电信普遍服务工作是通信行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农村通信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建设数字乡村的迫切需要。他要求,一是加大建设力度,确保2021、2022年度电信普遍服务工程保质保量如期交付,让广大农村和边疆地区群众能够早日使用高质量网络;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沟通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争取政策环境支持,充分妥善利用好电信普遍服务政策,解决通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各企业要树立合作共赢思想,共谋发展,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同维护好行业生态,提升行业应有的地位和作用。四是加快5G应用创新,特别是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应用创新。各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网络、技术优势,紧贴不同场景需求,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做数字辽宁坚强网络支撑

联通、移动、电信、铁塔省公司网络计划发展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