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连通信业助力推动智能门磁应用构建疫情防控智慧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25 13:58

114日大连新一轮疫情以来,针对大量涉疫人员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管控需求,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积极部署为疫情防控提供智慧化支撑服务,重点推动各基础电信企业保障社区和隔离酒店的智能门磁应用需求,为基层防疫工作排忧解难。

各基础电信企业积极相应号召,主动对接相关区市县政府及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结合属地需求,克服供货紧张、物流缓慢等困难,采购调拨门磁设备截至目前,已采购安装2.7万套门磁设备。通过智能门磁开门触发告警通知,有效协助社区及隔离酒店管控人员对隔离人员进出门情况集中管理,保证特殊时期“不漏管”“不脱管”。

大连电信率先为庄河提供智能门磁服务后,面对短时间内门磁需求大量追加的紧急情况,48小时内完成设备适配、安装培训、送货上门,并在全面做好装维人员防护的同时,组织精兵强将连续奋战,完成重点地区隔离酒店智能门磁安装调测大连移动通过高铁托运方式从省外紧急调拨设备,为部分重点区域提供智能门磁服务。大连联通主动对接社区、街道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智能门磁服务。

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引导通信企业发挥技术优势,助推更多信息化应用助力实现疫情防控智能化、精细化,有效提高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