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连通信业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1-11-15 16:07

本轮疫情影响,11月10日起,大连市各级学校学生暂缓入校,全市68万名中小学生、4万多名中小学教师进行线上教学。为有力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大连市通信管理局推出系列措施,带领全行业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一是切实做好为贫困学生免费提供上网条件的工作。确保贫困学生在线学习有网可用,教育主管部门统一提供上网终端的基础上,应市教育局11月13日紧急需求,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立即协调各基础电信企业为全市贫困学生提供不低于60G的免费上网流量卡,满足学生上网学习需求,仅用两天时间相关工作全部部署、落实到位。截至14日中午,各基础电信企业已为贫困学生提供免费流量卡3542张。

二是全力保障网络安全通畅。大连各基础电信企业设立工作专班,根据本企业网络情况、服务能力,充分考虑学生分布等因素,特别是部分学生封闭在校集中进行线上教学的特殊情况,进一步优化网络,排除风险,制定相关预案,切实保障网络稳定顺畅运行。对有宽带安装需求的家庭,做到快速响应,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提供有利支撑。

三是为线上教学提供专业化保障。大连联通配合市教育局开通400学生心理咨询热线,为疫情中的大中小学生、特别封闭在校的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大连移动公司免费为多所学校互联网专线提速扩容,对庄河市大学城临时增加的两处隔离点覆盖宽带及WiFi网络;大连电信免费为多所学校互联网专线提速扩容,对长海县各岛学生安装宽带减免调测费和设备费。

大连通信业将继续发挥行业技术优势,持续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支撑工作,确保“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