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通信管理局调研心医国际5G智慧医联体应用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6 10:53

为全面推进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贯彻落实,9月3日,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综合业务处到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开展5G智慧医联体应用项目调研。

调研中,调研小组听取了心医国际5G智慧医联体应用项目的建设理念项目构想推进情况及推进计划介绍及其项目推进方面的需求遇到的困难。心医国际负责人介绍,5G 智慧医联体应用示范试点项目,面向城市大医院和周边社区医疗机构联动,以构建新型医疗网络应用为目标,计划未来3 年实现覆盖大连市区域内三级医院、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该项目借助5G移动通信技术,将逐步实现以远程医疗应用为代表的新型医疗模式,并将医疗服务延伸到院外,实现对医疗资源配置利用的优化,让患者和医生、医院管理者更省时、省心,让医疗数据的价值被进一步挖掘,进而在5G 技术的促进下,重塑新型医疗模式服务形态。目前由于5G网络覆盖是该项目实施的基础,所以对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迫切,除此之外5G智慧终端采购难是该项目推进的瓶颈。

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对5G专网建设、5G公网覆盖方面的需求系统介绍了目前全市5G网络覆盖情况工信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有关举措,以及正在联合市卫健委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网络覆盖调查摸底的情况表示将根据心医国际该项目推进计划组织基础电信企业提前做好5G网络布局网络支撑,促进基础电信企业与心医国际开展5G应用深度合作,项目推进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促进该项目尽早实现应用落地提升大连市整体医疗救治水平,惠及大连市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