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付旋局长调研考察5G智慧交通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4

20211124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付旋局长一行到辽宁交投集团艾特斯智能交通技术有限公司调研考察5G智慧公路养护项目。

付旋局长现场调研了艾特斯5G智慧公路养护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依托5G网络,利用5G+AR+AI技术,支撑解决全省4331公里高速公路、30余万套机电设备的维护需求情况,观看了无人机巡检和两客一危、交通网络安全等典型解决方案。针对5G的发展、5G的前沿应用场景以及未来高速公路在5G技术应用方面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付旋局长指出,辽宁交投艾特斯5G智慧公路养护项目5G应用典型,思路清晰,解决方案相对成熟,在提升交通养护效率、提升高速用户感知,维护交通安全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成效初显。项目参加了全国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辽宁区域赛,取得了一等奖,并将代表辽宁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展示辽宁创意、发出辽宁声音。他预祝艾特斯公司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付旋局长强调,交通和通信设施都是数字经济的两大重要关键基础设施,交通行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改革发展备受瞩目。以5G为代表的新型信息通信技术与交通场景融合应用,将为交通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他希望艾特斯公司在现有数字化转型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5G+智慧交通覆盖场景,促进交通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发展壮大辽宁数字经济、推动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他指出,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共同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

交投集团董事会秘书艾特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暾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