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5G+智慧冶金现场会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9 15:30

7月22日,由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指导,辽宁移动公司主办的辽宁省“5G+智慧冶金”现场会在沈阳召开。本次现场会第四届辽宁移动数字化大会为平台创新采用线下展览+云端展示+高端论坛的方式省、市各级政府领导、业界专家和企业代表3000余人参观了现场展示。

现场会上“5G+智慧冶金”为主题,做了实际应用场景展示,同时围绕“数字冶金 制造升级”,来自各地的50余家冶金企业代表和智慧冶金领域的专家参与了论坛切磋。

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出席会议并致辞。姜有为副省长指出,5G、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入经济社会民生,信息通信业对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融合性作用更加凸显。“十四五”期间,省委省政府推动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以开放心态、积极拥抱智能时代,加快“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姜有为副省长参观了鞍钢现场展示。

“5G+智慧冶金”为主题的现场展示会上,辽宁鞍钢采用线下展览与云端展示结合形式,让与会嘉宾真实体验了5G+工业机器视觉带钢质检,5G+机器视觉皮带通廊安全监控场景。利用5G大带宽提供高清视频采集,利用5G低时延网络服务设备控制,通过生产线智能工业相机+MEC边缘计算服务器,将用户面数据流分流至鞍钢私有云平台,信令流通过MEC连接SA核心网。通过多条产线共享缺陷库,提升检出率和识辨率。5G+工业机器视觉带钢质检,常规缺陷检出率达到95%以上。5G+机器视觉皮带通廊安全监控,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与自动控制系统结合,实现整体自动化,保障设备运行期间的安全和稳定。通过5G网络和MEC,实现电机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

“数字冶金 制造升级”为主题的“5G+智慧冶金”论坛上,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李志成副局长出席论坛并讲话,李志成指出,未来五年辽宁省信息通信业将大力推进以5G为首的新型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应用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提升行业标准能力等四方面工作任务,为“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建设提供新动能和支撑保障

来自各地50余家冶金企业的代表和智慧冶金领域的专家深入分享了5G等数字技术助力冶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应用实践和发展前景同探讨了智慧冶金创新发展的新趋势、产业变革的新举措、多方合作的新模式。中国宝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5G+工业互联网重塑钢铁》为主题分享了Xin3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湛江钢铁5G全连接工厂项目。中兴通讯介绍了包括井下融合组网方案设计、无人矿卡视频回传、机器视觉安检等多场景应用在内中兴矿山智脑整体方案框架。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就辽宁鞍钢、云南神火铝业等行业案例,深度介绍了5G超高清视频安防监控、5G冶金机器视觉质检等多个业务场景。

“5G+智慧冶金”现场会是加快规模复制5G+智慧冶金典型行业应用的推进会,是助力辽宁原字号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