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通信行业防汛通信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7 11:57

为切实检验应急预案可操作性,提升汛期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20216月16日,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组织联通、移动、电信、铁塔大连分公司开展2021年大连通信行业防汛通信保障联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累计出动人员171人,车辆61台,及卫星电话、沙袋、开关电源、油机等各类抢险抢修设备物资。

演练采取无预先通知模式,场景设定为汛期金普新区某地基站因突降暴雨发生洪水将基站所有设备损毁,市电大面积停电、基站供电无法恢复。接到通信管理局紧急电话通知后,各电信企业立即启动防汛通信保障应急预案,按照演练要求,迅速组织相关专业队伍、物资赶赴演练地点进行现场处置。根据演练科目设定,铁塔公司抢修队伍架设临时应急通信天线支撑物,为电信企业天馈系统提供架挂支撑,安装临时供电电源设备,调度发电机组应急供电,并完成基站防水防护及应急排水;各电信企业加挂基站设备,进行光缆熔接,调测基站数据,确保了在半小时内全部完成临时基站架设、开通任务。演练现场还对各企业卫星电话进行了拨打测试。

    本次演练,各公司反应迅速,应急保障人员现场操作熟练、处置得当,且具有较高的安全防护意识,基本达到了检验应急情况下各电信企业快速反应及应急抢修能力的预期目的。下一步,大连电信行业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及汛期通信保障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