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4:18

我局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制定了今年我省通信业深入推进IPv6(互联网协议第6)规模部署和应用落实措施,并联合下发了《辽宁省<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1年工作安排>落实措施》。

《工作安排》提出我省今年的工作目标,具体为网络承载能力显著增强、IPv6网络关键指标不劣于IPv4;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云平台和域名解析系统等应用基础设施基本完成IPv6改造;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3100万,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到20%,固定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到3.5%;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IPv6支持率达到70%,加快推动省内主要商业网站及移动互联网应用IPv6升级改造。

《工作安排》从强化网络承载能力、优化应用服务性能、提升终端支持能力、拓展行业融合应用、加快政务应用改造、推进商业网站和移动互联网应用部署、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和标准规范制定、强化安全保障、强统筹协调共九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和职责分工。

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是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加速国家信息化进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赢得未来国际竞争新优势的紧迫要求,IPv6从能用向好用转变,从数量到质量转变,从外部推动向内生驱动转变,将进一步打造创新发展优势,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提供坚实支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