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辽宁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首个4G基站在朝阳开通

发布时间:2021-09-07 09:14

9月3日,辽宁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首个4G基站在朝阳开通。该基站位于朝阳县王营子乡黑虎孙家沟,由中国移动辽宁公司承建,工程任务下达后,移动公司立即启动工程语言设计和施工工作,克服山区海拔高、行路难等施工环境困难,历时18天,圆满完成工程任务,开通了基站。

2015年开始,为同步推进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部署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建设,进一步解决电信服务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今年,是辽宁第三次参与全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程。经各市人民政府申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与省财政厅联合推荐,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批准,本批次试点工程共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794万元,将建设行政村4G通信基站200个、海岛4G基站7个,实施基站北斗授时系统功能改造882套。工程涉及除沈阳、阜新外全省12个市,覆盖家庭3.5万户、用户超过10万。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更加优质移动网络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网络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