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石化行业“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15:16

1019日,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石化暨辽宁省石化行业“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由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承办,旨在聚焦石化行业的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推动石化行业知识经验在平台沉淀集聚,促进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付旋,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姚振智,北京、天津等七省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宏印以及来自各地的石化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王鹏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深化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是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在各部门、各地方、产学研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工业互联网在实体经济各行业不断推进,融合创新的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日益显现。行业覆盖面不断扩大,企业积极性不断提升融合新模式不断涌现。同时,王鹏副局长对辽宁省石化行业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提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总体架构引领。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是积极开展应用探索。

工信部信管局副局长王鹏

会上,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中国联通集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单位的十余位行业专家,分别从5G+工业互联网新趋势“5G+工业互联网应用探索与实践等角度出发,围绕石化行业数字化转型发表了专题演讲。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辽宁省石化园区5G+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签约仪式,共同发布了辽宁省石化行业“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本次工业互联网+石化暨辽宁省石化行业“5G+工业互联网现场工作会的圆满召开,助力石化行业企业探索发现石化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加快规模复制典型行业应用,为石化行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产业升级带来“新引擎”。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