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通信业开展“5G启航-2021”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5 14: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部、省政府有关防汛应急保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省信息通信行业应急保障能力,全力完成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通信保障任务,6月23日,由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的“5G-2021”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在本溪市明山区进行。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成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省内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出席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以本溪市明山区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连日暴雨导致发生洪涝灾害并引发山洪,光缆线路受损,多条专线中断、通信全部受阻为背景,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紧急集结应急通信保障力量,快速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演练共出动应急通信保障车辆20余台,应急通信装备30余套,应急通信物资20余种,应急保障人员100余人。围绕静中通应急指挥系统搭建、卫星电话紧急互通、短波电台通信、KA便携式卫星站开通、3G、4G应急基站车通信保障、光缆线路熔接、应急发电、轻型无人机定点投放、5G临时基站架设等保障科目开展。各支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紧密衔接,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保障灾区通信,为营救受灾群众争取宝贵时间,提供通信技术支撑。

    李志成副局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点和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是为了全面检验全省通信行业在重要通信保障、灾后通信恢复和预案执行等方面的有效性,更是为了提升各电信企业间的协同配合和保障队伍的实战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上级部署,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通过演练积累经验,取长补短,不断完善保障方案,提高保障水平,细化各项防汛措施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加强内外部门协调合作,形成保障合力,筑就坚不可摧的通信保障防线,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