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7:02

2021年11月26日上午9时,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应对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

本次培训邀请了沈阳市消防协会的王腾达教官,王教官以新闻报道、网络视频等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进行了案例分析,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理方法等作为重点进行讲解,从如何预防并清除消防安全隐患、面对不同的起火源头时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用具、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等方面对干部职工进行了科普。

课堂讲解结束后,为了更好的使干部职工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院内组织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亲身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用具进行现场灭火演练,达到了更为直观的培训效果,不仅使大家在面对火情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得到锻炼,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常识的火灾防控、救援技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防火、防灾、救援等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保护自身安全有更深切的体会,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