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连通信行业全速全面全力支撑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1-11 16:16

11月4日大连发生疫情以来,大连市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带领大连通信行业以高度的责任感高位推动从早从快、从严从实推进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各项工作,对医疗和检测接种场所、隔离点等重点场所提升网络覆盖质量和容量,为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优质可靠的通信网络服务;运用好通信大数据等行业资源,坚决为疫情防控区域协查、流调溯源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截至11月9日,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梳理党政军机关、防疫指挥部、医院、核酸检测点等周边重保站址1416个;完成检测点附近站址巡检及周边设施的病毒消杀,完成发电保障站址287次,涉及运营商疫情重保站址610次;累计出动维护人员902人次、保障车辆501辆次,油机147台次,排查解决基站和室分故障524处,完成核酸采集点的优化测试4处,全市重保站址零退服,为疫情指挥、学生上网课、核酸结果上传提供了可靠的通信保障。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发送疫情防控短信,11月4日以来,发送疫情防控短信4148万条。

大连联通在做好应急通信车辆和物资备勤、应急保障队伍、紧急网络调整策略、传输光缆抢通原则、故障点抢通恢复要求及疫情区域保障、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等准备工作同时,第一时间组织一支10名党员的志愿者队伍到瓦房店文兰办事处光明社区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他们冒着大雪,迎着寒风,一直坚守12小时。

大连移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严格落实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多举措助力防疫防控工作。11月6日晚,按照市政府召开“云视讯”疫情防控会议的紧急保障需求,紧急成立网络保障先锋队,研究制定紧急预案,加班加点运送设备、网络布线、熔接、设备安装、配置数据及调测,于7日凌晨1点圆满完成会场网络搭建开通工作,并全程保证网络通畅、视频无卡顿,助力政府筑起通信指挥桥。

大连电信第一时间组建志愿者团队支援抗疫,同时统筹调度整体工作。按照西岗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快速梳理出427个重保基站,保障91个核酸检测点的手机信号畅通,基站专业、网管专业、线路专业等派出维护骨干人员对重保基站进行重点看护和网络监控顺利完成保障任务。

大连铁塔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网络运行平稳畅通,并协同配合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相关工作,对医院、卫生部门、政府等重要基站进行重点巡查,实施清单制24小时监控,每日针对重点站址的停电、退服等网络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和及时抢修;同时加强网络监控力度,积极与各基础电信企业建立沟通,确保故障可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