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项目案例集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0 16:34

10月18-19日,主题为“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的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召开,借此大会契机,正式发布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该书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与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省内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联合工业企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团队支持下,开展“5G+工业互联网”在建项目回头看工作,遴选出一系列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项目,重点呈现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发展全貌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仪式。

《示范项目》以钢铁行业5G全连接工厂典型应用实践作为开篇,依照辽宁省培育壮大“新字号”、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三篇大文章为主体脉络,分类梳理了11个对标全国发展水平、体现地方特色的“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项目。

《示范项目》的每一个实践案例,都从具体企业展开,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重点归纳了典型应用场景与实施成效,充分体现通过“5G+工业互联网”促进生产力提升和优化供应链结构进一步带动生产方式变革、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此外,书中还纳入了案例企业自身经验以及对项目建设的体会与建议,以期指导产业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实践。

当前,正值我国5G商用两周年,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实施两周年,我国5G技术创新不断突破,产业生态稳步壮大,围绕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案例不断涌现。辽宁省《示范项目》的编制,既是对当前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呈现,也全省基础电信企业和工业企业以“5G+工业互联网”为抓手,写好“三篇大文章” 提供了重要参考,未来“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向更广范围扩展,更深程度延伸,更高水平提升,最终实现“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建设目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