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召开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16:55

3月9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行业发展及监管工作情况,分析研究行业发展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信息通信业统筹行业发展、市场管理和网络安全,深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网络能力显著提升,融合应用广泛拓展,全省所有行政村实现4G网络和光纤网络全覆盖。2020年,全省信息通信业贯彻落实工信部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纵深强化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全年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行业支撑地方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迅速,与经济社会融合也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加速推进,持续深入地影响产业发展、经济运行、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既潜藏严峻挑战,也蕴含战略机遇。党中央高度重视,一系列政策引导指明方向;部省决策部署明确,重点任务亟待抓好落实;风险挑战始终存在,要保持转型变革的决心不动摇;发展机遇稍纵即逝,要坚持主动探索和融合创新。


会议强调,全省信息通信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建设五个重点项目、打造六个重点工程、完成七个重点任务,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观看了2020年辽宁信息通信业工作回顾短片,辽宁联通、辽宁移动、辽宁电信、辽宁铁塔和北方广电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各电信企业省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