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圆满完成移动网IMS网络互联互通工作网间通信质量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03 14:19

按照工信部关于IMS网络互联互通全国推广工作部署,适应IMS网络的发展趋势,促进电信业务创新发展,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组织联通、移动、电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开展IMS网络网间互联架构改造,不同运营商间4G/5G话务直接通过IP互联互通,不再经过传统电路交换网绕转。7月22日,我省移动网IMS网络全面实现IP化互联互通,各项业务指标正常,网间通信质量显著提升。

2020年6月以来,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建立工作联络机制,攻坚克难筹推进,圆满完成了全省移动网 IMS 互联互通工作。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投资近3千万元完成IMS双节点关口局建设;完成网内、网间业务测试5.9万余项,解决问题59;历时3个月通过5次割接,实现全省移动网 IMS 业务互联互通IMS网络互联互通后,将有效降低网间呼叫时延,提升网间通话质量,支持丰富多媒体应用,为4G/5G用户提供良好的网间通信体验。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IMS 网间关口局运行状态和服务质量监管,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正常,继续推进固网IMS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网间通信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