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信息通信行业聚焦为老年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2 16:30

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结合行业特点,开展“爱老助老 暖心服务”专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一是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发起适老化服务倡议,共同签署了《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服务倡议书》从完善线下服务渠道、优化线上客服热线、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等六个方面发起倡议,共同携手,号召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开展适老化服务,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制定适老化服务改造方案,全省各电信企业持续优化线上语音客服,老年人拨打10010、10086、10000客服热线直接进入人工客服服务,上半年全省已提供超560万次的人工接入服务;逐步完善线下老年人业务办理流程,为老年人设立爱心专席、配备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物品,全省超1200个营业厅可以为老年人上门办理业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暖心服务。各电信企业还为老年人推出多款专属优惠资费,“银龄卡”“福气卡”“孝心卡”等专属优惠,全省累计超60.4万名老年办理了专属资费业务。

营业厅服务老年人的“爱心专员”和便民服务箱

三是立足营业厅持续提供更暖心的服务各电信企业营业厅开展老年人信息通信小课堂服务,现场为老年人讲解智能终端基础操作应用,解答使用智能手机中的困惑和疑问,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全省已开展老年人信息通信小课堂100余场,服务老年人超2000人次;同时各电信企业营业厅推出“无健康码绿色通道”“远程柜台”“业务代办”“大字体”等创新型服务方式,持续为老年人打造更加便捷、安全、暖心的服务。

营业厅举办老年课堂、远程柜台服务和上门办理业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