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双千兆”网络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8 15:12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全年5G基站建设任务,宣贯工业和信息化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我省5G和千兆光网建设,6月3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双千兆”网络建设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了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千兆”网络建设工作部署要求,通报了全省5G和千兆光网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短板问题,辽宁联通、移动、电信、铁塔、广电公司,沈阳、鞍山、丹东、抚顺通信管理办公室发言介绍交流了本单位、本地工作情况。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志成部署下一步我省“双千兆”网络建设工作。他指出,“双千兆”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承载底座,统筹推进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是新时期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重要举措,在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和助力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全行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未来三年“双千兆”网络建设发展机遇期,加大网络升级改造力度,持续优化提升网络服务能力水平,全力完成部、省下达工作任务,用速度更快、能力更强、体验更好的“双千兆”网络有力支持垂直行业应用市场培育,催生新模式、新业态,为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做“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的坚强网络支撑。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联通辽宁分公司、辽宁移动公司、电信辽宁分公司、铁塔辽宁省分公司的省级和公司分管计划建设的副总经理、部门负责同志,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21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