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营口电信: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12 08:44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营口电信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勇担使命,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完成通信保障任务,多方助力疫情防控。

冲上“主战场” 第一时间支援方舱医院建设

5月2日营口疫情形势严峻,北海方舱医院开始陆续收治转运患者,疫情防控责无旁贷,面对新的防疫要求,营口电信火速响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营口电信结合相关防疫要求迅速抽调人员组建了“抗疫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北海方舱医院现场,经与方舱医院相关部门进行多次沟通,通过室外勘察、结合大数据平台分析,最终以“确保需求、覆盖最全、信号最优”为原则,满足方舱医院不同区域通信网络需求。仅用一天时间,累计抽调技术人员8人、专用车辆2辆、4G设备2套,5G设备1套参与保障;新建开通基站3个、扩容及优化调整基站2个。保证中国电信4G/5G无线网络质量,保障医护隔离人员通信畅通。

 

 

奋战“第一线” 齐心协力攻克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营口电信站前分公司和西市分公司同样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

5月5日早8点,疫情隔离酒店铂悦酒店、如家酒店急需调试安装防疫门磁报警设备,接到任务的站前分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小区封闭、交通管制等重重困难,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了两个酒店140套门磁设备迁移工作,提高了迁移的效率,大大缩短了安装的时间,得到了政府领导和酒店方负责人的认可。

5月6日晚9点,西市分公司接到市疫情防控部门通知,要求在7日下午15:00前为两个政府隔离点国际酒店、万豪酒店提供并安装防疫门磁报警设备195套。西市公司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与设备厂家进行工作协调,连夜按照酒店楼层隔离房间布局建立设备平台,迅速制定安装方案和工作流程。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克服交通管制等重重困难按时完成业务安装、开通任务,得到了政府和酒店方的一致好评。

 

 

站在“最前沿” 24小时在线支撑客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营口电信站在疫情“最前沿”,24小时时刻在线,满足疫情之下客户提出的网络通信等各种需求,以实际行动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展现营口电信人的责任和爱心。

云网部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全防护前提下,为政府单位、市民开展网络支撑保障工作。场景一:青年小区用户反映家中宽带故障孩子无法上网课十分焦急,云网部组织力量对该小区进行故障维修,经过测试发现分光器异常,维修处理后故障修复,用户十分满意。场景二:老边区道口光缆被车辆挂断影响中冶京城、福斯油品、风光新材料等重要企业用户,中断意味着与总部、外界失去联系无法正常办公,疫情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克服一切困难迅速开展抢修工作,终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企业通信业务。

5月2日-3日营口市开展全民核酸监测,站前分公司组织站前分公司各分支局长、渠道经理等10余人,以电信志愿者的身份融入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提供并搭建帐篷,做为核酸检测的通道;协助张贴一米线;组织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解答问题;为社区及核酸检测人员提供矿泉水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通信保障是这场战斗的重要支撑。营口电信以实际行动助力营口市疫情防控工作,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时刻待命,以信息化手段和无私爱心助力疫情防控,贡献电信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