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联”心抗疫 “通”力协契——营口联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1

5月1日营口再次发生新冠疫情,本次疫情传播隐蔽性强、速度快、覆盖面广。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营口联通上下同心,冲锋在前,把发挥企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撑地方政府抗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用实际行动牢固树起“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为营口市战“疫”取得胜利贡献了“联通”力量。及时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优先保障供应,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转。根据营口地区全面静态管控的要求,公司第一时间对居家办公、全网通信保障、电话营销等具体工作作了周密安排。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信息通信服务,为政府提供更加快速的应急保障工作,认真践行央企责任,积极扛起使命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迅速响应彰显联通速度卷土重来的疫情,打破了假日宁静。5月3日21:00,公司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敷设1条指挥调度专线。疫情就是命令,应急工作小组防护装备穿戴整齐,材料物资运送到位,协同分工,克服了对接环节多、施工难度大、要求时限紧等困难,历时4个多小时奋战,成功敷设并调通了由大石桥至市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的专线。同时为确保5月4日早上视频调度会通信正常,专门安排2名技术人员驻场支撑。以快速响应、优质服务为省政府与市(县)之间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提供了及时而有力的通信保障,赢得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勇担重任,贡献联通智慧。营口公司自觉承担起“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央企的社会责任,以重要时刻从不缺席的态度,积极主动对接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快速响应其保障需求,用高质量服务为社会贡献联通智慧与联通力量。协助营口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为30余条专线重保、3条专线、32部固话进行迁移。协助市政府,为3条专线进行提速、开通5条专线、11部固话,为政府防疫提供通信保障;配合防控指挥部,为联通用户发送防疫公益短信21.9万余条;为解决政府流调排查工作需要,营口联通公司员工及家属齐上阵,连夜到政府为其开通移动业务卡53张;配合鲅鱼圈区政府安装调试居民居家隔离网络摄像头,共计安装摄像头2258台;承接区政府的隔离酒店重点区域监控,公司组织人员连夜进行现场勘察、施工,当日完成3所隔离酒店的监控安装工作;鲅鱼圈区安装智能门磁2400套,市内安装智能门磁1720套。

援助方舱护航生命方舟盖州北海建立方舱医院,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隔离区有2000个隔离房间,营口联通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集结精锐力量参与方舱医院建设工程,单日投入施工人员数量多达150人,彰显央企担当。安装与调测764个摄像头、367个支架、80台对讲主机、80个模数转换器、2000个床位分机、2000套门磁设备;自建弱电机房,新装2019条隔离区宽带,布放接入段光缆、主干光缆、新开4G、5G基站等等;安装应急照明灯及壁挂若干。现方舱医院已投入使用,营口联通出色完成政府交办任务,再次得到市委书记和市长的高度赞扬。

 

冲锋陷阵,牢记初心使命。营口联通各级领导干部、员工充分认清疫情的严峻形势,逆风前行,切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孙哲宁,现任大石桥本地线路班的班长,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身上永远保持着冲锋在前,勇于担责的军人本色。今年5月3日起,大石桥地区因疫情防控原因进行封闭管理,为做好地区通信保障工作,孙哲宁主动请缨,带领4名班组成员留守单位,应对突发线路维护工作。生活中的孙班长,一床绿色军被折叠的如豆腐块般整整齐齐。虽然退伍28年,但军人本色丝毫不褪。

 

工作中的孙班长,对自己和班组成员要求严格,他的班组是一支移动战队,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自封闭以来,孙班长带领队伍处理多处突发故障,确保疫情期间老师网课不暂停,公安监控不间断,以及药房等重点场所网络稳定工作。有人问孙班长,你这个年龄每天东跑西颠的工作累不累,孙班长笑着说“脱下军装不失志,穿上工装还是兵!”。在他的心中“若有战,召必回”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名50岁老兵默默坚守的信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营口联通将始终秉持着‘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深化落实央企责任,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能力,持续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和通信服务保障支撑工作,为营口打赢战‘疫’,贡献联通智慧与力量。(营口联通  办公室)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