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当前,保障有我!以钢铁意志做好通信保障,抗击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5

424日,丹东突然爆发新冠疫情,本次疫情传播隐蔽性强、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丹东铁塔对本次疫情应急保障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投身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丹东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安全,通信网络平稳畅通,为丹东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展示了丹东铁塔的“铁人精神”。

一、疫情就是命令,快速准备部署

疫情发生后,丹东铁塔第一时间与三家运营商进行沟通,立即明确医院、政府、隔离酒店、新老城区行政中心、城区军事管辖区以及边境沿江关键保障区等重点保障区域共计376个重保站址清单。避免人员频繁流动,按政府要求铁塔公司实行监控人员、维护人员闭环管控,统一留守公司和代维驻点,建立保障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监控调度中心设置专人专岗对重保站址清单实施点对点监控,对发现的告警信息第一时间下发代维单位进行应急保障处置,保证故障发生后,响应及时,处理高效。

二、深入一线,打好疫情防控准备战

丹东方舱医院建设初期,丹东铁塔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勇带领通发部、维护部、区域等部门相关人员亲临方舱医院施工现场,在医院动工初期根据施工现场情况部署多项预案做好方舱医院建设期间现场通信保障。实现了方舱医院在建设施工期间信号不中断的目标。

4月24日,丹东出现新一轮疫情,方舱医院建设进度加快。经与合作区城建局、规划局、市政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丹东铁塔公司领导与合作区城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再次前往方舱医院现场,结合方舱医院建设规模,计划投资新建通信基站一处,进一步为方舱医院做好通信服务。

三、牢记使命,履行央企担当,携手江城人民保通信、战疫情

因电力故障,凤城土城子基站供电中断,该基站覆盖东汤镇内的隔离酒店。由于发生疫情,导致施工作业受到阻碍,为保证通信畅通,避免人员频繁流动,铁塔公司采取维护人员住在车中,24小时发电的办法,土城子基站已累计发电16天,期间站址无退服,通信无中断,为当地疫情防控期的通信畅通提供重要保障和支撑。

4月26日,铁塔公司收到汤山城镇通信信号异常的反馈,第一时间协同三家运营商对汤山城镇龙湖、龙升、陡水子、榆树等7个核酸检测点进行测试,解决网络覆盖问题,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5月7日,丹东城山村无线机房停电告警,该站覆盖城山村,退服后影响该村核酸检测扫码工作。铁塔公司第一时间派出保障人员处理故障,但该村庄因疫情防控设置多个土堆封路,车辆无法通过,保障人员下车人力推动油机步行2公里到达山脚下后爬山布放500余米线缆,对该基站进行发电保障,保障了山城村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5月10日,丹东全境网络运行稳定,全地区累计发生停电告警571次,无烟雾告警和水浸告警,未发生重大事故,未发生因停电和恶劣天气引起的大面积退服。疫情防控期间,丹东铁塔公司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91人次、应急抢修车196辆次、油机588台次、排除故障453站次,应急发电63站次,运营商基站均良好稳定运行,重保站址均未发生退服。

丹东铁塔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牢记央企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决助力政府,与三家运营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江城百姓提供畅通网络,携手江城百姓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