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丹东移动:齐心战疫,共克时限,以移动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9

近日,丹东地区新冠疫情突然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丹东市政府初步流调结果排查提示,此次疫情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轨迹复杂,政府紧急启动防疫应急机制,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对重点小区实行封控和管控。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十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

丹东移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单位防疫工作要求,在接到相关疫情通报后,紧急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周密谋划、精心部署,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各专业条线快速响应、逆行而上,从内部排查管控、客户服务信息化赋能网络攻坚方面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展现移动力量。

一、内部管控合理有序

自疫情暴发以来,丹东移动高度重视全体员工的生产及生命安全,积极开展各项内部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一是开展楼内全面消杀。组织物业保洁人员,对综合楼内所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并紧急安排安保人员8人,消防监控室2人,维修人员3人,确保疫情期间楼内的安全稳定。二是进行全员核酸结果监测。以部门为单位,进行员工核酸结果反馈,综合部确保发现异样第一时间上报和处理。三是具体摸排员工接触风险。第一时间对员工居住地进行摸排,确定各小区防控情况,排查员工子女在高风险学校就读情况,相关员工已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行集中和居家隔离。四是开展疫情合理化办公。严格执行防控指挥部要求,要求全体员工居家办公、线上开会。五是进行防疫物资储备盘点。全力克服物流停滞、货量不足等挑战,合理调配防疫物资,做牢防疫物资储备。

二、市场服务细心周到

针对疫情形势下居民出行管控等情况,丹东移动积极求变、灵活应对,以多样化形式为江城百姓提供优质的业务服务。一以丹东移动微信公众号为宣传推广媒介,为客户打通充值缴费、流量办理、套餐办理等线上办理通道,梳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确保用户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做好防疫期间的公益宣传,发布推文触达客户31万户。二开展微信朋友圈宣传。合理制定朋友圈宣传计划,甄选适用于居家场景办理的业务,并提供业务办理二维码,方便客户快速办理。三做好防疫现场服务。积极配合援丹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布置和资源调配,确保现场医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政企赋能优势凸显

丹东移动充分发挥政企信息化赋能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配合政府抗疫行动部署,全面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是制定多样化解决方案。结合疫情特点,重点围绕科学防疫、远程办公、远程教学等方向,快速上线云视讯、和对讲、健康码核验、NB-IOT智能门磁、移动云等多套防疫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政府和各企事业单位在疫情下实现高效管理。二是扎实推进防疫产品支撑。丹东移动迅速组织跨部门攻坚队伍,由公司领导带队,与装维人员连续多夜奋战一线,顺利完成智能门磁安装。三是积极投身方舱医院建设。丹东移动全员攻坚克难,快速组建项目建设攻坚队,第一时间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充分了解掌握方舱医院建设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次进行现场勘察、不断完善建设内容,成功实施医院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无线网络覆盖、1800套病房呼叫系统等防疫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确保医院的快速投入使用。

四、网络保障使命必达

丹东移动坚守红色通信初心使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战斗中,全力筑牢区域网络通信桥梁。一是组建网络攻坚突击队。为确保防疫现场、重点隔离点、重要单位的网络平稳运行和信号畅通,公司紧急启动网络保障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及攻坚团队,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积极与丹东市政府沟通,获取人员通行证36个,由专人对通行证使用情况进行全周期把控,采取按需申请、专人专用、用完即还的管控方式,确保通行证有效用于网络应急保障工作。二是做好重要业务保障。加强与政企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从网络攻坚团队中抽调骨干支撑,不断扩充门磁安装队伍,确保安装的及时高效。针对汤山城政府7处核酸采样点移动网络异常影响健康码展示的问题,派出优化专业人员对所有问题点位进行处理。经过现场测试验证,精准找出问题所在,顺利解决网络异常问题。组建防疫冲锋队,紧急启用多辆工程车,搭建人员临时居住场所,对重点医院、重要隔离点进行全方位的网络支撑保障。三是再谋划再强调再部署。为确保疫情期间网络平稳运行,公司紧急召开专项会议,对防疫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坚决遵守政府防疫政策,在做好个人防护和风险评估的同时加强对重保场景、业务的响应效率,全力支撑政府防疫工作。截至目前,网络应急保障团队累计出动90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

丹东移动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不断践行央企使命担当,以网络筑屏障,以服务暖人心,坚决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与江城百姓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