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召开《携号转网服务行业自律公约》宣贯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16:53

10月18日,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宣贯《携号转网服务行业自律公约》,部署推进自律公约落实工作。大连市通信管理局长王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基础电信企业分管副总经理市场、客服、纪检、人力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近期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集团公司签署的《携号转网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结合大连地区携号转网实际情况,阐释了自律公约出台的目的和意义对大连地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落实自律公约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切实规范业务营销行为,提升携号转网服务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行业要统一认识,深刻领会携号转网的服务属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归携号转网的服务本质,通过全方位提升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通信需求。二是各企业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要加强与上级公司的纵向沟通和企业间的横向沟通,按照自律公约要求尽快组建工作组,建立完善行业例会机制、问题处理机制、内部问责机制,为自律公约全方位落实提供组织机制保障三是各企业要认真落实自律公约相关规定,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要充分发挥企业各相关部门职责按照自律公约新阶段携号转网服务规范,及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从客户服务申诉角度加强对营销策略的审核;从人力、纪检层面加强内部监督管控,推进自律公约相关规定落实落细。四是各企业要加强互相监督,确保各项举措统一落实到位。企业间、企业内部各部门间均应做好自律公约落实情况的相互监督,充分利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服务营销和携号转网热点难点问题,推进服务质量提升,共同营造良好行业生态

各企业均表示将深入研究自律公约相关要求,对照新规范自查自纠,加强沟通协调,按时建立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携号转网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