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攻坚克难 使命必达——丹东联通迅速响应统筹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4


4月24日丹东疫情发生当晚,丹东联通迅速召开党委会,紧急部署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25日,根据市区全面静态管控的变化,第一时间对全网通信保障作出部署,公司党委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要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特别是核酸检测点和重点大客户的移网和专线业务,打通“绿色通道”,在急难险重面前,当好“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同心战“疫”、使命必达。


25日晚,丹东联通按照丹东市委紧急部署,向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发布了“投身疫情防控、做最美逆行者”的倡议书,广大干部员工勇于奉献争当抗疫先锋,报名人数超过了50人,首批20“疫情防控志愿者”进入社区

战疫保障,不辱使命。4月25日上午10时许市委政法委要求丹东联通为丹东防疫工作调研提供技术支撑,完成市政法委指挥室视频监控图像上屏调试工作。丹东联通两名工作人员到达指挥室现场后,克服现场环境等因素限制,经过多方沟通、反复调试,现场制定应急接入方案当天下午妥善完成任务。调试完成后,他们仍留在现场,为确保运行稳定继续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网业协同,急速响应。2517时许,政府防控指挥部传来消息某方仓医院急需一条LAN专线。丹东联通立即启动“防疫绿色通道”组织交付中心、政企交付、云网支撑等多个维护部门协同配合,第一时间完成通行证申办、应急通信车调配、数据调测开通以及现场施工准备当晚2218分,成了LAN专线现场施工,并主动协助客户布放网线、调测完成10台办公电脑。紧张的5个小时丹东联通各部门前后台联动配合,充分展现联通人的技术能力和水平践行了中国联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定位。


争分夺秒,冲锋向前。26日,按照市防疫要求,丹东联通参与承接防控小区门磁安装任务。公司立即成立了项目指挥部,开始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并就接货、车辆、防疫物资、人员分配作了细致安排。1818分,应急分队开始配送物资1920分,高速口接货2020分,智工居住地接人、送人21时,由26名智家工程师组成8个施工小组全部进入社区施工现场。次日早7时施工小组完成首批安装工作,共安装门磁313个,随后全体人员就地集中在社区休息室召开总结会,为随后的大批安装工作做好准备,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截至5月8日,丹东联通已为78个小区完成门磁安装9905个。


5月2日一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丹东联通,对东港市政府新建隔离点东盛宾馆大楼整体网络进行改造,要在一天时间内开通调测142个WIFI路由器。东港分公司迅速成立了突击队,10人分成5个突击小组。经过17个小时奋战,终于在晚上11时许完成组网及调测任务,现场布放网线2000余米调测线路500余条。共安装调测沃家组网142个千兆交换机17个,仅网络水晶头就做了450个,因高强度施工,完工时不少工作人员瘫坐在地上。在这个城市需要的时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诠释了抗疫“逆行者”的大爱与担当。


为确保防疫网络通信畅通,丹东联通主要领导已在公司7×24小时驻守岗位,多次组织召开线上会议指挥调度,保障防疫通信、故障处理、应急物资运送、重要机房及重点部位巡检巡视,落实出行人员防护物资保障确保安全。疫情发生以来,本地网共应急开通专线15条,维修各类障碍65件,光缆空余纤芯测试1165芯,恢复市内和郊区800户通信,出动车辆238台次、参与抢修人数超过600人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