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颁发全省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服务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01-04 11:09

20211229日辽宁省首家标识解析企业正式获批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服务许可证。1231日,在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湧才及工信厅相关领导见证下,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志成为联联加(营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全省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许可。

 

工业互联网以网络为基础,标识解析体系被认为是“基础中的基础”,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也是驱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关键核心设施。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探索标识在各行业、各领域的推广应用,是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

近年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会同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联合出台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等政策文件,全省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截止目前,累计7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运营,另有16个二级节点完成评估启动建设,新增标识注册量、解析量大幅度提升,二级节点建设再创新台阶。

 

下一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将贯彻落实标识管理政策文件和发展规划,强化标识服务机构监管,积极引导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完善技术和服务能力,探索标识融合应用创新,挖掘影响力标识新应用、新模式,进一步推动标识应用走出辽宁,走向全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