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15:51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4月23日,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沈阳召开。会前,部直属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正局长级)、部党组巡视办专职副主任冯海沧主持召开与辽宁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部党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动员会上,部党组第巡视组组长程晓明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冯海沧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付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部党组第巡视组副组长徐波、路贵斌、贺宏亮和巡视组全体成员、部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辽宁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辽宁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程晓明指出,本轮巡视是对辽宁管局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辽宁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程晓明强调,发现问题是巡视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巡视组要紧扣被巡视单位核心职能、紧盯“关键少数”、聚焦主要矛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重点检查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重点检查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重点检查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冯海沧指出,本轮巡视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部党组开展的首轮常规巡视,事关开局起步、事关未来发展,实施好本轮巡视意义十分重大。要继承巩固五年来部党组巡视全覆盖取得的宝贵经验,结合新任务、新要求,推动部党组巡视工作创新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视工作的职责使命。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扛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真正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冯海沧强调,巡视组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辽宁管局党组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做好配合,与巡视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务实高效做好材料提供、后勤保障、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巡视组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向部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付旋代表辽宁管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辽宁管局作为党的二十大后部党组第一轮巡视单位,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辽宁管局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辽宁管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辽宁管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全力配合巡视工作,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辽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视期间,巡视组在辽宁管局设置情况反映信箱,并设专门值班电话17701296010,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邮编100804。巡视组受理信访和电话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辽宁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