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开展2023年大连、丹东、营口防汛应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6 15:44

2023524日,为提高行业应急通信现场指挥调度能力,检验各企业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通信保障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锻炼应急保障队伍,进一步强化大连、丹东、营口三地协同、做好汛期和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工作,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在庄河市组织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由大连市通信管理局、丹东市、营口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主办,联通、移动、电信、铁塔大连、丹东、营口分公司承办并参加演练。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鹏飞出席演练活动并予以点评,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局长王玮出席演练活动并进行总结讲话。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水务局、大连市国动办、庄河市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庄河某地因连续降雨发生汛情导致大面积通信网络中断,重点围绕应急通信保障队伍车辆集结及跨市支援、现场指挥部和便民通话场所搭建、恢复现场指挥通信及便民应急通信、临时杆路架设及过河布缆、光缆接续、临时基站搭建等科目进行,全面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组织流程、处置机制、现场实操等各环节工作。演练共出动应急通信保障车辆40余辆、应急通信物资装备90余台套、应急保障人员180余人。

周鹏飞副秘书长对演练予以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组织严密、科目丰富,各单位在通信管理局的统筹指挥下完成了预定演练内容,进一步增强了通信行业防灾救灾的忧患意识,提升了跨地区联动协同处置重大事故和灾害的实战水平,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辽宁沿海经济带南部三市联动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信息通信业强化协同联动,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探索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完善应急装备及物资储备、管理和调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水平。

王玮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参演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实战水平,对全行业进一步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二是练就干事担当真本领,上下齐心协力抓落实。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决做到通信服务稳定可靠,公众通信网络安全畅通。三是争分夺秒,全面做好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查缺补漏,确保故障隐患动态清零、突发事件处置顺畅高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