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进辽宁省博物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3:3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其中蕴含的文化理念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积累形成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生动素材和鲜活来源。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中,引导青年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不断增强传统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对于坚定青年人文化自信、引领其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小组走进辽博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中华文化底蕴涵养家国情怀滋养理想信念鼓舞奋进信心,凝聚奋斗力量2023年3月2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走进辽宁省博物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刘荣参加活动。

学习小组在辽博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中,青年们观看了《古代辽宁》《青花清韵—元青花瓷器展》和《晋国六百年》等展览。在讲解员细致地讲解下,青年们通过一件件精美的文物、生动的图文影像与数字化展示互动体验,在宏观历史脉络中多元、立体的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中国智慧,激励青年们在文化传承与涵养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小组成员在辽博展研学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青年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切实感受到数字技术对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创意展现的赋能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基因,铆足干劲加油干,积势蓄能攀新高,为辽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