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10:10

1月13日上午,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调度部署岁末年初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徐继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电信企业省、市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工信部信管局、省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各电信企业省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安排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全行业以“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按照工信部、省安委会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徐继承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各项责任落实。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针对当前复工复产和消费恢复加快推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结合冬季事故易发多发的规律特点,加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隐患问题清零。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组织安全法规学习,做到真懂法、真守法。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做到应急响应到位、指挥调度到位、救援处置到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