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通信行业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全省重点景区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13:50

按照工业和息化关于五一假期通信保障工作要求,我局组织全省通信行业圆满完成五一假期重点景区通信保障任务,共计投入保障人员5430人次,保障车辆1607辆次,发电油机2244台次巡检光缆1180皮长公里为全省电信用户欢度五一劳动节提供了优质的网络环境。

一是提前部署安排。4月28日,我局参加工信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五一假期通信保障工作视频会会后立即部署省内通信保障工作,制定三级值班表,要求电信企业做好景区、交通枢纽、交通干线等人员密集区网络监测覆盖优化,确保网络运行安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二是网络运行稳定。全省通信行业成立专项保障团队,7x24小时值班值守,对全省43个重点景区开展网络运行质量监测,依据业务运行状态及时扩容升级,扩容调优201基站,覆盖调整421座基站,确保用户感知良好。

三是保障及时有力。五一期间,针对部分重点景区通信网络超负荷运行,通信行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度应急通信保障资源,在18个重点景区部署25应急通信车,紧急开通世博园微站8个,有力保障重点景区通信网络畅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