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苏辽两省工业互联网标识+区块链应用发展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10:53

413日,江苏、辽宁两省工业互联网标识+区块链应用发展对接交流会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领导出席本次活动2022年11月,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就推进标识创新应用发展签署合作备忘录,本次对接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密切企业往来,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和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的良好契机。

本次会议由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主办,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东北分联盟承办,“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推广和两地区块链产业生态建设”为主题,汇聚江苏、辽宁两省多家行业内优秀企业,旨在促进苏辽两省间优势资源共享互补,不断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来自于江苏、辽宁两省工业互联网标识、区块链和重点工业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万资平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苏辽对接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许继金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应用融合创新和标识解析体系规范化建设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省近年来行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本次合作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携手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苏辽两省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合力打造苏辽对口合作“升级版”,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协同发展。

付旋从政策规划引导、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培育应用生态体系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深入介绍了近年来辽宁省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两省加强对接交流,共谋工业互联网发展良策,共商标识解析+区块链赋能产业发展妙方,共筑苏辽产业合作新生态,为苏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万资平介绍了苏州市工业领域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表示苏州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决策部署,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在苏州叠加实施的优势,特别是希望在辽宁、江苏两省的对口合作上,发挥好苏州应有的作用。

主题分享环节,来自江苏省的亨通数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盛虹控股集团、神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来自辽宁省的联联加(营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家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及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进行交流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代表就联盟发展情况及业务范围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代表根据企业自身发展现状进行深入交流互动,政企双方共同探索合作双赢和创新发展之路,进一步凝聚工业互联网发展共识,形成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行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