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开展2022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6 14:00

近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按照2022年度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评工作要求,由徐继承副局长带队组成检查组,赴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公司工作汇报,对照考核要点逐项查阅有关档案资料,验证了相关业务系统功能,全面核对了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并现场通报了检查情况。

徐继承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辽宁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式和挑战,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二全面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各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各项部署,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加大人、财、物的支撑保障力度,主动扛起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国企责任担当。三是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2022年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损失金额实现“双降”的基础上,持续加大防范治理力度,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四是积极构建可靠有效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关键基础设施防护,持续增强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型融合领域安全保障能力,做好数据安全分级分类管理,持续保护重要资源和用户个人信息不受侵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