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连市信息通信行业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2 14:28

2月20日,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大连市信息通信行业2024年工作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息通信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邱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局长王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信息通信行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80.53亿元,同比增长14.85%;电信业务收入91.89亿元,同比增长2.08%;固定资产投资17.75亿元,同比增长17.78%;10G-PON端口占比等发展指标排名全省第一,全市信息通信业运行态势总体良好

会议要求,2024年,全行业要围绕统筹新一代移动通信和数据网建设、深化信息通信业融合应用赋能、加强行业监管推进营商环境建设、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做好通信保障等五方面开展工作,以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型工业化发展,支撑服务好地方工作。

邱宝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了解行业及各企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对全市信息通信行业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邱宝林指出全市信息通信行业坚定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信息通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精准靶向发力,全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党建引领,狠抓自身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邱宝林强调,做好全年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重沟通,不生嫌隙生合力;重实践,不留余力添动力;重结果,不找借口找办法;脚踏实地干、大刀阔斧干、创新担当干;紧紧抓住新型工业化这条主线,凝聚起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强大力量,全力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为我市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奋力谱写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通信力量。

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大连各电信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