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召开警通反诈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16:07

2024年3月6日,大连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大连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组织召开警通反诈工作例会。各基础电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4年1-2月全市电诈犯罪整体形势和涉案电话卡有关情况;结合相关案件侦办工作实际情况,对涉案手机卡进行研判分析,发掘涉案卡特征,研究防范治理措施;研究了下一步开展联合惩戒的相关举措。

会议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落实“三到位”,切实做好2024年反诈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反诈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依法依规开展电信业务,落实主体责任。要全心全意办好大连市“全面强化反电诈社会治理工作”重点民生实事,言必信,行必果,务求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重点突出,治理措施到位。各基础电信企业结合反诈新形势新特点,落实落细部省相关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发挥技术优势,深化源头治理。要加强联防联控完善行业反诈长效机制,尤其是做好基层营业网点与属地派出所的协同联动。要加强反诈宣传、防范、培训等工作,提升企业全员反诈工作能力三是要严肃纪律,考核问责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规范考核程序,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完善考核措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纵深推进本企业防范治理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