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驻企特派员第15组进驻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9 13:47

根据部党组统一安排,12月24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保障组驻企特派员第15组(以下简称“第15组”)进驻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一药”),特派员组长为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刘荣同志,组员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一级主任科员王建豪同志。当天下午第15组召开重点抗疫药品稳产保供工作协调会会议,专题研究推动沈阳一药稳产产保障措施。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沈阳市工信局、沈阳一药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第15组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要求,听取了沈阳一药关于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化学原料药生产经营状况的汇报,询问了当前企业的开工运行、人员到岗、原料储备、供水供电、仓储物流等情况,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单位沈阳一药稳产达产方面开展的工作。

进驻以来,15前往沈阳一药(张士厂区)复方氨酚烷片生产车间开展实地调研,查看配料间、压制间、外包装间等重点场所,听取设备运行情况及生产安排情况汇报,询问一线员工的排班情况和情绪状态,要求企业负责人统筹做好生产安排。12月25、26日,接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关于紧急任务调运单的指令要求,第15工作组第一时间向沈阳一药传达坚决落实紧急向省外供应调运对乙酰氨基酚的要求,多次召开现场工作调度会,指导沈阳一药及时与需求方对接,加大生产力度,保证药品质量和发货进度,全力以赴服务全国防疫大局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保障组的指导支持下,第15组加快协调解决沈阳一药对乙酰氨基酚片等重点抗疫药品原料的用料需求。会同辽宁省工信厅、辽宁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煤紧缺等困难,保障企业顺利开工生产。

目前,沈阳一药已经满负荷生产,稳产保供工作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