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论坛(沈阳)暨首届“星火杯”区块链应用大赛北部赛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14:52

2022年7月15日,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论坛(沈阳)暨首届“星火杯”区块链应用大赛北部赛区在沈阳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沈阳市铁西区政府代区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赵永圣,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付旋,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申世英,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叶春洲,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志成出席本次活动,行业专家代表、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相关领导及东北分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永圣在致辞中表示,沈阳市铁西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星火·链网”沈阳超级节点建设并将在今年正式上线运行。沈阳超级节点将为东北地区的区块链应用发展带来新机遇,铁西区将充分发挥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紧密围绕“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着力推动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主导产业与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

付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星火·链网”超级节点落户沈阳,东北分联盟将依托“星火·链网”超级节点,聚合东北地区产业生态各方力量,搭建“区块链+行业”的创新合作发展平台,推动区块链应用向纵深发展。本次大赛,是辽宁省在区块链产业生态发展道路上的新起点和新台阶,希望东北分联盟推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产业协作,助推区块链应用落地,赋能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申世英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辽宁省区块链创新持续活跃,产业发展不断提速,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涌现了大批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模式。要加速培育区块链产业生态,全方位激励市场参与方利用区块链探索赋能产业新业态。要发挥政产学研用合力,促进5G、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等相关技术协同创新应用。

敖立在致辞中表示,东北地区依托老工业基地的坚实基础,在数据要素丰富的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等方面有着天然的禀赋优势,为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提供了优质的发展土壤。北部赛区参赛项目深度结合了东北区位优势、特色产业,涌现出一批有代表性、落地性、价值高的区块链应用项目,达到了“以赛会友、以赛促用、以赛创新”的目标。

在颁奖环节,与会领导为北部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颁奖,前五名的队伍将参加全国总决赛。第一至第五名分别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锦州市政务链项目”、联通(辽宁)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辽宁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区块链应用项目”、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生态环境监管平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基于区块链和联邦学习的数字信用风控管理平台”、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基于区块链的碳资产综合服务平台”。

在主题演讲和获奖作品介绍环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马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刘再耀分别围绕“星火·链网”区块链基础设施赋能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北部赛区前三名的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宣讲。

活动中,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周文江、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金晓林、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明、中国电信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孟凯共同启动了LINK CITY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区块链产业合作对接会(沈阳专场)。

本届“星火杯”区块链应用大赛北部赛区区域决赛,遴选了一批区块链应用优秀案例,加强了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组织的沟通联系,有效推动了区块链在实体经济各行业创新融合应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