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6 09:32

2024年2月5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刘荣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局长王玮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继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向上向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辽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事业中彰显了新作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党建根本任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蓄势聚能。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好“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并持续完善“第一议题”机制和“七步工作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用好“七抓”工作法,统筹做好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突出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更好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扛稳担牢党建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局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持续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各支部党建工作均衡发展,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四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倡导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工作作风。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刘荣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工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2023年干部职工思想动态问卷调查情况。

省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大连局通过视频方式在大连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