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和互联网管理

以“爱”为名,从“心”出发——辽宁省通信行业推出爱心助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4 17:29

    为让老年人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辽宁联通、辽宁移动、辽宁电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立足行业特点,优化服务形式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融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并重,从心出发,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的电信服务。

    全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通过服务升级线上业务实现了实名登记的65岁以上老人拨打客服热线,无需任何按键可直连人工接听线下营业厅均设立爱心专席优先办理业务。辽宁联通对于65岁以上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往营业厅办理业务的老年用户提供符合办理规则的委托代办服务,并针对老人群体,提供老人专属定向流量、设置定时语音呼叫、防诈骗网站提醒、骚扰电话拦截、老人实时活动范围查询等特色功能辽宁移动针对老人推出福气流量包,享受低资费大流量,并开设中国移动10086微信号-我的服务-老年服务专区,为老年人提供大字版查询界面辽宁电信定制并上市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手机,方便老人群体使用健康码、支付码等简洁易用的智能服务,并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提供老人安全及健康提醒、老人居家安防、老人生活状态提醒、老人出行状态提醒等老人社区关爱服务。

    下一步,辽宁省通信行业将立足于坚持改革创新,缩小数字鸿沟,让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