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和互联网管理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4

为提升行业网络运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9月15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进行授课,局机关、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电信企业省市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重点围绕学习安全风险分级管理隐患排查、通信网雷电防护两个方面展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位专家分别就安全风险辨识、安全风险划分、风险分级管控、防雷技术规范、雷电基础知识、常见安全隐患、雷击事故案例、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了行业员工的安全风险管理和雷电防护专业技术水平,增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

会议最后,信息通信管理处负责同志就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确保隐患及时清零。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三是抓好节日安全工作,按照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和我局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当前网络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