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和互联网管理

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应用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4 16:22

为加快推进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推广应用,帮助外向型企业了解、使用专用通道。2023年4月20日,由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的专用通道应用座谈会在沈阳国际软件园召开,会议由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浑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沈阳国际软件园管委会承办,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市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和20余家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通信发展处负责人表示,感谢省通信管理局对沈阳工作的支持,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成,有效提升了沈阳特色园区的国际互联网访问的质量。感谢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各位领导的出席和各企业沈阳市分公司为沈阳软件园的企业用户全面细致介绍和演示专用通道性能、作用及应用场景。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项目,指出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成是夯实沈阳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数字辽宁”战略的有力举措, 将进一步助力沈阳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水平。沈阳专用通道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带宽大。沈阳专用通道初期开通带宽120Gbps。二是覆盖面广。沈阳专用通道覆盖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沈阳国际软件园、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4个产业园区,为园区内外向型企业提供优质的国际信息通信服务。三是网络质量好。相比非专用通道,沈阳专用通道平均丢包率性能改善78.79%,平均访问时延性能优化21.84%,网络性能达到全球先进水平。同时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对专用通道业务和资费方案进行了合理设计,确保企业用得起,用得好。

辽宁联通、辽宁移动、辽宁电信围绕服务辽宁经济发展、服务园区企业作了发言,同时向园区企业介绍专用通道网络架构、性能优势、产品类型、资费套餐、应用案例等。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专用通道宣传片、主题展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