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我局召开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8:30

为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办公建筑等场所宽带接入市场,全面部署排查整治行动,推进工作有效落实,2020年12月2日,我局召开了全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李志成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辽宁省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主要背景、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和北方广电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要严格落实工作部署,把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李志成指出,开展整治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通提速降费“梗阻”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迫切需要,是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现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准确把握整治行动的主要内容,着力破除独家垄断,全面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内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着力取缔“入场费”,深入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内宽带业务价格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国家标准,持续排查整治新建商务楼宇未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的行为。

李志成强调,各企业要合力推动整治行动,取得扎实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加强监督执法,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集中排查整治。三是及时公开信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建立健全反馈机制。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在巩固现有整治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宽带用户合法权益。

此次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省内各电信运营企业和北方广电省、市级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企业负责人、各地市通管办、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省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约4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