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辽宁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工程正式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2

7月29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辽宁省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合同签订暨工程实施启动会议,标志着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4G网络覆盖工程正式启动。

省通信管理局与联通辽宁省分公司、移动辽宁公司正式签订2021年度辽宁省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合同。各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电信普遍服务工作是进一步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工作提供坚实网络支撑的重要举措。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4G网络覆盖工程,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其中获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661万元),建设207个4G基站(其中海岛站7个),推进4G网络向农村、海岛纵深覆盖,全力支撑乡村振兴用网需求。

李志成副局长强调,电信普遍服务是通信行业的大事,也是喜事,是为农村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应加大力度宣传。并提出三个把握:一是把握电信普遍服务政策,各公司在合同签订后要立即按照有关工程建设规范程序,启动工程建设有关工作,严格遵循有关管理办法和操作指南,指导项目实施工作;二是把握电信普遍服务工作重点,加重安全生产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保证工程质量。三是把握好各方面关系,争取地方政策支持,出现问题及时沟通反映,及时解决。

省工信厅、辽宁联通、辽宁移动、辽宁电信、辽宁广电、辽宁铁塔分管负责同志和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