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全省地下通信基础设施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09 09:04

2021年5月省住建厅等十部门联合印发《辽宁省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以来,省通信管理局立即向联通、移动、电信、广电和铁塔公司及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传达《实施意见》精神,对有关工作提出专题部署安排。

截至2021年11月底,沈阳、鞍山、抚顺、丹东、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等八个市的通信管理办公室已参加当地住建部门牵头的工作协调机构,建立了协调机制,定期沟通相关工作情况。抚顺市通管办已于2019年将现网运行的通信管道资料录入到市地下管网信息管理平台,并于2021年7月补充完善,总计录入数据万余条。沈阳、鞍山、丹东、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等七市通管办已完成当地通信管道等资源普查,并向当地住建部门提供了资料,待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建成后对接。大连、本溪、锦州、营口、阜新、辽阳等六市已按照当地住建部门的实施方案要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普查工作,当地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处于准备阶段,待条件具备,统一录入信息。

全省各地市均不同程度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按照当地统一部署安排,推进工作。

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实施意见》工作要求和各市统一部署安排,持续推动各市通信管理部门与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各相关部门定期沟通,常态化开展地下通信基础设施普查及隐患消除工作,摸清实际情况,掌握存在的隐患风险点并制定消除计划。配合建立和完善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核实更新普查数据,消除信息孤岛,提高信息完整性、真实性、和准确性,提升城市安全韧性及基础网络的健壮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